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4/24 15:41:24   作者:   浏览次数:

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这是每一个药学研究者内心亘古不变的学术训条。为了倡导良好的钻研之风,传播积极向上的学术精神和严谨扎实的学习态度,2019年4月22日上午,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在主校区新教学楼第5教室举办了研究生学术演讲比赛。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以演讲的方式表达学术观点、描述科研之态,增强广大研究生对学术研究的兴趣,锻炼学生们的演讲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给大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的机会和舞台,培养既有扎实学术功底,又具有高超表达能力的复合型学术人才。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副院长王立辉,微生物与细胞生物学教研室主任苏昕老师,药理教研室赵剑老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杨宇老师,临床药学教研室惠福海老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王丹老师。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两小时,共有来自我院不同专业的8支参赛队伍表现优异,得到评委老师和观众的高度认可。

8支队伍的演讲内容丰富多彩,展开点紧扣专业特点,表现形式不拘泥、有创新。不仅有流利正式的PPT演讲,符合主题的舞蹈,还有将代谢过程人物化的大胆想象。比赛过程中,燃烧我的卡路里队以舞台剧的形式为大家揭秘肥胖和瘦素的“亲密”关系,让大家对于瘦素有了更好的解读。来自黑暗不黑队的全程流利的英文演讲,让大家好生羡慕的同时暗暗下定决心学好英文。宁静致远队为大家讲解乙醇在体内的“历险”,以小品的形式赢得大家阵阵掌声,在评委席的一致认可下拔得头筹。这些生动形象的方式不仅体现了选手对自己专业的深刻理解,而且也使观众更易接受,起到很好的交流学习效果。此次演讲比赛主要从肿瘤,细菌,代谢,和临床实例这些方面展开,针对同一问题来自不同专业的解读,比如肥胖和生物代谢关系,肥胖和益生菌的关系,肥胖与瘦素的关系;开拓了研究生考虑问题的视野,使大家在深度和广度上有了一次真实的体验,为以后自己的课题研究埋下创新的种子。最终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分别是宁静致远队,N302队和黑暗不黑队。

王立辉副院长在本次活动总结中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使大家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而且对相关交叉学科有了新的认识,起到很好的交流学习的效果。

倡导良好的钻研之风,学生是直接的营造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钻研之风是学生思想作风在学习上的具体体现,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学术氛围,才会激发更多的创新研发,这是迈入学术之门的第一步,也是极重要的一步,让我们共同努力,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科研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王世荣教授深入我院进行走访    
下一篇:“铭记历史,红色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