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学生工作概况
学工队伍
团学组织
学生活动
班级风采
研究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沈阳药科大学举办“传承红色基因铸就药苑荣光”红歌合唱大赛

发布时间:2018/04/18 10:27:30   作者:   浏览次数:

为牢固树立崇高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加强革命理想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重温五四精神。沈阳药科大学于2018年4月14日晚18: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首届红歌合唱大赛,院党委书记杨奇志、院长杨静玉、副院长张怡轩、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景、生科院辅导员魏文刚、83期临床药学三班班导师马运彬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来自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的13支队伍参加大赛,特邀沈阳音乐学院专业教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此次合唱大赛,各参赛班级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排练,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参与到活动之中,不仅促进班级之间的交流协作,增强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同时弘扬五四先驱们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爱国精神,将“以社会为己任,敢为天下先”的优良传统通过红歌永远传颂下去。《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爱我中华》、《国家》、《我的中国心》等歌曲表达了青年师生热爱党、忠诚于党的理想和信念,描绘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和大好河山,展现了我校师生热爱祖国、报效国家的雄心和壮志;《在灿烂的阳光下》、《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走向复兴》彰显了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给新中国带来的崭新面貌,体现了我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打靶归来》、《保卫黄》、《强军战歌》、《我爱这蓝色的海洋》等歌曲唱出了中国军人不畏艰辛、敢拼敢闯、永不言败的革命精神;数遍的《北国药苑永远是春天》唱出的是沈药学子甘于奉献的心声和为沈药自豪的骄傲,一曲曲红歌唤醒了历史,一段段舞蹈舞动着青春,一个个动作彰显了中国儿女不屈的气节!13支参赛队伍演唱结束后经大赛评委老师评定,83期生物制药班演唱的《我的中国心》获得此次大赛的第一名。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历史,缅怀先烈,从五四运动的理想中把握时代的使命,从五四精神的传承中总结历史的昭示,从党的十九大精神中保持初心、牢记使命。此次红歌合唱大赛的举办,意在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在我校师生中进一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个人的成长进步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连结在一起,把自己的工作岗位看作是爱国报国的阵地,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勇于拼搏,开拓进取,歌颂党的恩情,使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在振兴中华新的实践中奋勇向前!

关闭窗口】【打印】【字体: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