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学生工作概况
学工队伍
团学组织
学生活动
班级风采
研究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学史践行 不忘初心——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86期队开展“缅怀先烈,居安思危”为主题实践教育日

发布时间:2021/04/19 15:53:04   作者:韩先楚   浏览次数:

为使青年大学生追寻历史根脉,感悟初心使命,学习党史内涵,深刻领悟新中国史,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86期队于2021年4月18日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先烈,居安思危”为主题的学“四史”实践教育活动。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抗美援朝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中,面对着烈士遗留下来的历史资料与武器,同学们驻足凝视图文史料,感悟共产党人和志愿军战士的责任与担当,身临其境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更加了解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增强了和平年代更要奋发图强的信念。

青山千秋埋忠骨,史册万古留英名。24米高的纪念碑后便是烈士墓,安葬着123位抗美援朝烈士以及43位解放军烈士。在陵园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手持鲜花,瞻仰烈士陵园,向烈士们的英灵默哀鞠躬,并且向长眠于此的先烈敬献了鲜花,以表达对烈士们的敬仰与哀思,缅怀先烈们所做出的丰功伟绩。同学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在团总支副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铿锵有力的豪迈誓言在纪念碑上空回荡良久。

松林中鸟鸣幽幽,松柏吐翠,同学们在中找到了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黄继光,一级战斗英雄邱少云、孙占元、杨连第等英雄的墓碑,并且再次献上鲜花给烈士们,以追忆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表达青年学生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之情,深深感知英烈们的浩然正气将永留人间,先辈们闪光的名字将于日月同辉,与天地共存。

我们之所以如此幸福,是因为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我们后辈要铭记于心,我们安享的今天,恰是他们追求、奋斗的明天,所有的纪念,都是为了更好的前行。通过此次深入了解学习抗美援朝的历史,使同学们在学“四史”教育中厚植了爱国主义精神,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战斗英雄、英勇烈士的抗美援朝精神,同时并激励自己奋发图强,用自己的努力投身到祖国的伟大建设中去。

关闭窗口】【打印】【字体: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