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学生工作概况
学工队伍
团学组织
学生活动
班级风采
研究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沈阳药科大学开展“学业能力指导”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9 13:34:0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合作,2017年4月12日上午,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83期队在南校区开展“学业能力指导”大型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活动由七个游戏组成,每个游戏内容多样、主题迥异,旨在考查学生干部们在不同方面的能力和整体的综合素质。

undefined

此次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领悟阶段,旨在考验同学们的协同合作能力,由六个小游戏组成。“心心相印”考验了同学们在短时间内统筹协调的能力;“你画我猜”用肢体语言演绎不同主题的短语词汇,体现了合作的重要性;“指压板跳大绳”、“穿越哗啦圈”和“坐地起身”则以简单的体育活动体现了同学们为了集体荣誉协同一心、积极合作;最后关键的项目“我最懂你”使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深入。第二阶段为实践阶段。学生们引用新颖的游戏方式——撕名牌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游戏中全情投入。既考验了学生干部们的随机应变能力、人员安排能力和策略统筹能力,也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将学生干部团队凝聚成一个高执行力的、紧密连接的集体。

undefined

此次活动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入手,全面而深入地对即将进行军训的大一新生干部进行了一次素质考察。活动中,每个人擅长领域不同,就需要扬长避短,发挥其最大优势,做到用最高的效率赢得最多的分数。当然,比赛过程中各组成员之间需要及时交流想法和观点,这就需要更多的交流与倾听,吸取他人的观念,弥补自身想法的不足,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共同进步。“团结、勤奋、求实、创新”是沈阳药科大学的校训,也是每一个沈药人所具备的最基本的品质。药学行业关乎人类的健康与发展,作为享誉国外的北国药苑,沈阳药科大学每年会向药学行业输送大量的优秀人才。因此,不仅专业知识要达标,各项综合能力都不可缺少,对同学们的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素质拓展培养了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83期全体学生干部的默契,加强了他们之间的交流,也使他们能够重视户外运动的重要性,改正以往 “以学习为主”的观念,努力提升自己的各项素质,做到各项指标不偏倚,身心全面发展。

http://www.stuln.com/gg/szdt/2017-04-18/Article_10730066.shtml

 

关闭窗口】【打印】【字体: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