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学生工作概况
学工队伍
团学组织
学生活动
班级风采
研究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沈阳药科大学开展临床药学专业前瞻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22 15:33:23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沈阳药科大学临床药学专业师生对临床药学专业发展和临床药师临床实践工作的理解,拓展师生对临床药学专业的前瞻性思维,2015年10月19晚,学校举办了临床药学专业前瞻性教育活动。活动由教务处主办,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承办,意在拓展79期临床药学专业学生和其他相关专业学生对临床药学专业的深入了解。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沈阳军区总医院临床药师付曼曼为同学们做了精彩报告。

   付曼曼药师,2011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临床药学专业,毕业后就职于沈阳军区总医院担任临床药师一职,目前在急诊医学部、干部病房一病区、骨科做临床药学服务工作。

   付曼曼药师结合自己的临床药学服务实际工作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临床药师与普通药师的区别,目前不合理用药的种种现象等。语重心长的向同学们解读了临床药师的工作内容及职责,即懂医精药,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公众提供药学服务,避免药源性伤害。付曼曼药师介绍了医院临床药师的主要工作内容,“服务、监管、教学、科研”。她指出临床药师除了要有过硬的专业本领外,还需要强的服务意识,强的表达沟通能力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付曼曼药师为致力于考研的同学们介绍了临床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并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1、方向比速度更重要,真正了解自己想要什么?勇于去担当,有一颗同情心。

   2、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要抓紧在校的学习时间,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准备。

   3、拥有强大的知识体系,让药师成为你的“眼”,临床药学成就梦想。

   此次活动充分鼓舞了临床药学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在场的学生深刻领悟到“懂医 精药”是对临床药师最基本要求,也是从事临床药师工作中的重要部分。本次专业报告会对普及并加深学校师生对医院临床药学工作内涵和实际意义的了解及推动学生自主学习具有重要的意义。同学们一致认为:为了未来更好地走向临床药师工作岗位,发挥临床药师的专业职能,现阶段的最首要任务就是努力充实自己、完善自我。                        

http://www.stuln.com/gg/szdt/2015-10-22/Article_2800778.shtml

 

关闭窗口】【打印】【字体: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