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学生工作概况
学工队伍
团学组织
学生活动
班级风采
研究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我院组织研究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15 16:26:1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我院组织研究生开展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1015日,研究生辅导员王丹老师带领部分研一学生共50余人,参观了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据了解,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反映日军关押盟军战俘历史的专题博物馆。

 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陈列馆由史实陈列馆、纪念广场、战俘营房、日军办公用房、水塔、烟囱等部分组成,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讲解员的耐心讲解,把同学们的思绪仿佛带到了那个压抑的年代。陈列馆的图片生动的展现出当时战俘的生活状况,多才多艺的战俘画下了许多漫画来讽刺当时日军的残暴管理。

之后,大家还参观了一号战俘营房复原陈列、战俘们的居住区,战俘的盥洗室与厕所、“战俘画笔下的战俘营”画展,还有纪念广场的墙壁上镶嵌着248块石条,上面刻着在战俘营死亡的战俘姓名。

通过这次参观二战盟军战俘营旧址,给研究生上了极为有用的一课!大家纷纷表示,战争给中国以及世界人民带来了空前的灾难和损失,也给后人留下了深刻的历史血鉴。勿忘国耻当思国运、勿忘国耻当思发展、勿忘国耻当思忧患!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帮助研究生更好的树立正确的理想和信念,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闭窗口】【打印】【字体: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