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学生工作概况
学工队伍
团学组织
学生活动
班级风采
研究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让生命复苏,你能我也能! ——沈阳药科大学临床药学同学参加世界急救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16 15:52:34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12日,是第十六个世界急救日,沈阳市“让生命复苏,你能我也能”——大型公众急救宣教活动在中山公园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省红十字会、省公众急救协会、沈阳军区总医院组织联合20余家医疗单位和沈阳药科大学等3所大学一起参加,走上街头,向公众宣传急救知识,开展急救培训活动。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79期临床药学专业的同学们在辅导员魏文刚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园,参与到学习与宣传急救的活动中来。

   9月12日,同学们早早地来到活动场所,一身整洁的白大褂引起了公园内市民的注意,他们亲切的向同学们询问活动的内容,并表示要到现场学习急救知识。活动现场由近千名急诊科医护人员组成了演示方队,让围观的市民和医学院学生、志愿者从各个角度看清楚急救步骤和操作规范。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了手语口号并响亮宣读,认真的向现场教学的医护人员学习了心肺复苏的急救常识,并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的施救,在模拟现场演示中,同学们流畅准确的实施了心肺复苏的急救。同时,大家同现场医护人员一起,热心的向前来学习急救知识的市民们进行细致的讲解,现场进行心肺复苏的演练示范,指导大家学习规范操作,希望通过相关知识宣传和专业技能培训,让更多的非医疗社会人员参与到急救中来,及时挽救生命,降低患者的死亡率。

   急救宣教活动意在向社会普及与推广公众自救、互救知识,培养公众“第一目击者”急救意识。同学们走出校园,参与到宣传公众急救的社会活动中来,既学习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同时对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更是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学好药学知识与急救常识,更好地为公众服务。

www.stuln.com/gg/szdt/2015-09-16/Article_2480581.shtml

 

关闭窗口】【打印】【字体: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