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导师开展线上科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8 10:31:5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导师利用互联网平台“腾讯会议”在线工具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线上教学工作,充分发挥了研究生导师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有针对性地指导了研究生的专业学习、科研工作开展和学位论文撰写,有效地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4月20—4月26日,邹莉波教授对同学们疫情期间在家开展的科研学习进行了解,从实验方法和技术的突破与迭代,到课题题目、数据分析的完善,师生之间通过线上平台进行了轻松愉悦而又认真严谨的沟通交流,呈现了很好的学术氛围;吴英良教授课题组共同学习了一篇选自高水平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的文章,吴英良、左代英和李增强三位导师认真聆听了同学们对于文献的讲解和学习看法,进行了细致的指导,督促大家在设计实验时要以此为标杆,完善自身实验设计,提升实验能力;游松教授课题组组织同学们交流分享了近期阅读的文献,就国内外近年来关于酮还原酶、烯还原酶、P450酶的功能、蛋白质工程改造和应用等相关内容开展了全面系统地学习交流,使全实验室同学在专业领域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开拓了视野。此外,张景海、张嵘、王立辉、赵勇山、谷艳婷、夏明钰、宫建、刘岩峰、宋永波等课题组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文献阅读和学习交流的线上组会。

张怡轩教授课题组组织了对博士研究生刘立成同学进行了博士论文预答辩,刘立成同学就“一种基于多参数多策略抗菌肽挖掘方法的研究”工作展开了毕业论文汇报,张怡轩教授悉心听取了刘立成同学的汇报,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建议,并与同学们逐一认真讨论;赵明沂教授课题组组织了研三同学汇报了毕业论文框架及以及论文的具体内容,针对研三同学的汇报内容指出问题并提出改进办法,使研三同学对自己毕业课题的思路更加清晰,论文内容更加准确。此外,夏焕章、徐威、王淼、徐静华、赵剑等课题组分别就组内毕业生同学的毕业论文及毕业答辩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地线上指导工作。

深耕线上教与学,线上组会作为非常时期下学术交流的特殊方式,为开学返校后的实验研究起到了提前准备的作用,也有效地促进了研究生科研工作的开展、提高研究生主动学习和深入学习的能力,保障了疫情期间的研究生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育基金项目线上评审会    
下一篇:中国药科大学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副书记丁选胜教授一行莅临我院就“临床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交流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