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举行第一期辅导员沙龙第五次案例分析

发布时间:2023/05/19 10:26:28   作者:孙凤媛   浏览次数:

为深化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职业水平,帮助辅导员明晰角色定位,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5月17日,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第一期辅导员沙龙的第五次案例分析由88期辅导员孙凤媛老师进行交流分享,学院党委书记蔡洪宇、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本次分享的案例为“一则大学生恋爱案例引发的思考”,通过案例简介、案例定性与关键点分析、解决思路、解决方案以及总结与反思五个方面进行阐述,认为在帮助学生解决困难时,应秉持兼听则明,偏听则暗的原则,用爱心做好学生思想的引导员,用耐心做好学生成长的守护员,用真心做好学生前行的领航员。

参会的辅导员老师基于案例,结合实际工作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受益颇丰。

学院党委书记蔡洪宇进行总结。蔡书记强调辅导员应增强三个本领:一是增强对学生思想引导的本领,帮助学生树立健康的恋爱观,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二是增强工作前瞻性的本领。辅导员应深入学生群体,倾听学生心声,掌握学生情况,提高学生工作的预判和处理能力;三是增强心理疏导技能的本领。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能力,秉持公正、客观、真实的原则,了解事情真相,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学院将持续做好辅导员沙龙,聚焦学生工作热点、难点和痛点问题,搭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以促进共性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提高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实效性。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之“学思践悟”专题教育系列活动第二期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举行第一期辅导员沙龙第四次案例分析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