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举行第一期辅导员沙龙第四次案例分析

发布时间:2023/05/19 10:22:48   作者:刘袁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第一期辅导员沙龙第四次案例分析于5月9日上午在学院S101会议室顺利举行,研究生毕业年级辅导员刘袁媛老师进行了交流分享,学院党委书记蔡洪宇、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刘袁媛老师以“校园突发事件引起的意外伤害案例分析” 为主题,从案例背景、案例发生的经过、解决思路与方案、案例总结与经验四方面进行了分享。高校学生突发事件是学生工作中最难解决的问题,通过案例分析,总结了处置类似突发事件的注意要点,各相关人员联动,做好及时有效沟通,稳定学生情绪,积极总结反思的应急对策,以及构建危机应对管理机制,防范突发事件的预警体制。与会的辅导员老师结合自身日常工作实际,对案例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收获颇丰。

分享交流后,学院党委书记蔡洪宇进行总结。蔡书记强调校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首先要体现人文关怀、生命至上的原则,根据相关规章制度明确责任归属,开展工作有理有据,同时,做好突发事件的防范预案和事后的总结思考。 辅导员沙龙活动为学院辅导员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提供了思路和方法,是学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为推动我院学生教育管理的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举行第一期辅导员沙龙第五次案例分析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