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生物制药生命基地班创新创业实践课

发布时间:2022/11/21 14:05:02   作者:陈羽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热情,弘扬科学精神,着力培养学生的精益求精的科创精神,2022年11月18日下午在学院S101会议室,我院开展生物制药生命基地班创新创业实践课。

我院教学副院长、生物制药生命基地班专业负责人张怡轩教授,ASN生物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杨军伟博士,微生物学与细胞生物学教研室陈羽老师、生物技术教研室隋毅老师和李爽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孙凤媛老师及2021级生物制药生命基地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实践课。实践课由张怡轩副院长主持。

实践课上两名同学分别做了实践汇报。李梦婷同学结合前期《研究创新实验课》学习内容和杨军伟博士提供的研究数据作了题为《性别对低体重胎儿的影响》的实践汇报。汇报分别从不同胎数分类分析、不同分娩年龄分类分析和不同分娩方式分类分析等三个方面,对自己所在研究小组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汇报。李中明同学作了《中重度贫血孕妇孕次、产次对妊娠结局的影响》的汇报。他围绕中重度贫血孕妇孕次、产次分别对早产儿、巨大儿、低体重初生儿等的影响进行了数据解析。

杨军伟博士对大家的学习热情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同时,也对大家在生物医学大数据处理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张怡轩副院长对两位同学的研究汇报内容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意识,可以提升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两者之间的契合度,是建设“创新型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大学生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我院举办“温情沈药日,烂漫初雪时”主题活动    
下一篇:我院召开生物制药生命基地班专业认知报告会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