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13:46:06   作者:王金悦   浏览次数:

 

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表明了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代表了党的前进方向和精神力量。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党的旗帜感召引领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浴血奋斗、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进入新时代,无论在抢险救灾的最前沿,还是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无论在脱贫攻坚的主阵地,还是乡村振兴的新战场……党的旗帜始终高高飘扬,汇聚起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强大合力。为深入学习条例、规范使用党徽党旗,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2022年11月17日在党支部书记王金悦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听”条例解读,深学细悟其重要意义。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党支部将《条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育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内容,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解读《条例》24条内容,掌握党徽党旗的演变和规范过程,深刻领会《条例》蕴含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内涵含义,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党员们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的信心。

“看”视频讲堂,全面掌握使用规范。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将理论学习与视频教学相结合,力求实现学习效果最大化。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微视频《党旗条例解读》,深入学习党徽党旗图案标志、蕴含意义和使用范围。通过视频学习,党徽党旗形象进一步深根于党员群众心底,对党徽党旗的敬畏和尊重油然而生。

“学”基本原则,落实统一管理。党支部对标《条例》中使用规范,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涉及党徽党旗的场所和内容实行全面自查,及时发现并纠正问题,保证党徽党旗使用的统一性、规范性和严肃性。

通过《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全体党员规范使用党徽党旗的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切实维护党的尊严,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我院召开生物制药生命基地班专业认知报告会    
下一篇:我院研究生成功举办“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才艺大赛活动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