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漫漫求索书为径,始知文字乐无穷”主题文献阅读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9 15:08:41   作者:王丹   浏览次数:

 文献是前人的遗产、巨人的肩膀、科学的大厦。为了培养研究生养成良好的文献阅读习惯,提高同学们的科研能力及论文写作能力,我院于9月28日至10月17日期间,在学院全体研究生中举办主题为“漫漫求索书为径,始知文字乐无穷”文献阅读活动。

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分为文献阅读打卡和文献视频讲解两部分。

“文献阅读打卡”活动于9月28日开始,每日用“坚果云收件箱”进行文献阅读打卡。活动中,研究生基于不同研究方向,通过阅读中、英期刊论文,以阅读笔记的形式记录学习感悟并展开交流。本次打卡活动共计152名研究生报名,最终101名参赛学生顺利完成任务,收获丰富的论文学习成果。

“文献视频讲解”活动需参与者选择一篇文献进行精读并通过视频展示学习内容。完成打卡任务的同学自行报名文献视频讲解,通过录制5分钟左右的视频对阅读文献进行讲解,由工作人员进行审核评定。其中有23名同学参与录制,同学们以丰富的内容、清晰的逻辑和优秀的表达形式获得了一致认可。

文献阅读是开启科研大门的敲门砖,是培养科研兴趣、领悟科研方法的试金石。此次活动有力地促进了研究生养成学术阅读的良好习惯,引导他们在日常学习中增加知识储备、拓宽学术视野、紧跟学术前沿,为学术生涯打下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我院研究生举办“欢庆二十大,青春新征程”校园健步走活动    
下一篇:我院举办“踔厉崇理扬新貌,笃行不怠强学风”学风建设知识竞赛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