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赓续薪火 循光前行----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联合东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活动日侧记

发布时间:2022/05/22 19:34:40   作者:王丹   浏览次数:

为培养良好的择业观,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在疫情当前对就业挑战与机遇的认识,切实解决毕业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党支部在广大青年中间的凝聚力与向心力。2022年5月17日,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联合东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举办了以"抗疫情,忆初心,共就业"——毕业生求职升学经验云分享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奋斗青春就业圆梦

就业、创业是毕业生逐梦青春,成就事业的阶梯。就业,关系个人价值的实现;积极地就业政策关系国家的稳定及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东北大学2019级硕士生刘博和沈阳药科大学2019级硕士生王嗣昱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从简历制作、目标建立、面试准备、心态调整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求职经验,力求大家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主动探索职业世界,提早做好自身职业规划与人生目标追求。同时启迪大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既然历史和时代选择了我们,我们更应责无旁贷的担负起“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使命与责任,顺应时代发展、积极服务国家,急国家所急,应人民所需,做到长见识、强素质、增才干、能吃苦、敢作为,“勇于砥砺奋发,矢志艰苦奋斗”,让青春之光闪耀在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深耕科研,守正创新

青年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沐浴新时代春风,更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东北大学硕士贺佳杰和沈阳药科大学临床药学硕士周利军分别就硕士转博和“申请考核”制博士分享了两种制度下院校、导师、研究方向选择以及申请材料和面试准备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和注意事项,勉励大家要脚踏实地、不畏艰险、善于发现、持之以恒、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不断抢占科技世界新高地,做生命科学探索与人类健康保护的生力军,深深植根扎于科研泥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携手并进,砥砺前行

白山苍苍,书声琅琅;黑水泱泱,桃李芬芳。东北大学和沈阳药科大学都已走过九秩春秋,为祖国科学事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专门人才,秉持“知行合一,自强不息”的理念,践行“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精神,是两校不断前行的动力,永葆青春活力的源泉。学生党员分享结束后,东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学生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超老师和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景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双方均表示:本次活动是双方院校合作交流的起点,更为两校学生党支部联建共建提供借鉴和携手发展的新契机。未来,两院将以党建、联建促创新发展,互助党员队伍建设,共同促进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升学,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新机制,在学生工作、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探索。

不忘初心,汲取力量

沈阳药科大学,东北大学有着共同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才能把党的根本宗旨和奋斗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活动结束前,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丹老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词,回响百年,红色血脉,赓续绵延。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此次云分享活动,是两院校党支部之间的密切交流活动,未来双方将会继续在致力于生命科学和生命健康的道路上携手并肩,为共同维护人民的生命健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疫情当下,初心不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会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开展“增强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实验室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