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开展“增强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实验室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12:34:06   作者:王丹   浏览次数:

高校实验室安全是高校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切实增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于2022年5月18日下午6点面向学院全体研究生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学院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王金悦、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刘袁媛,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王丹参加了本次的活动。

此次活动分别邀请了来自2021级微生物与生化药学、临床药学、药理学的三位博士生同学,他们分别针对实验室安全问题,为研究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的讲解。

来自微生物专业的翟航博士,从消防用电安全、化学安全、生物安全三个方面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安全隐患以及针对这些安全隐患该如何应对的措施。药理和临床药学的博士杨程和商含笑为在实验室安全的其他方面做了详细的补充。三位同学生动有趣的讲解,将繁多复杂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清晰明了地传递给了参会的每一位研究生。

活动最后,2021级辅导员王金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提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加深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理解,强化对实验室安全风险识别的意识。作为一名研究生,王金悦老师督促同学们在今后从事科研工作中要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规避实验操作危险事项,谨防实验室容易忽略的操作隐患,做到安全实验、实验安全。

多年以来,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一直坚持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为基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将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列入每年的研究生教育当中,强化学生的自我实验室安全意识。希望此次活动可以更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将实验室安全牢记于心。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赓续薪火 循光前行----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联合东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活动日侧记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2021级生物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中华之美——衍纸画”主题党日活动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