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抗疫有我战必胜,党员先行显担当”线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4/12 11:51:15   作者:   浏览次数: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防控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功能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于2022年4月11日举办“抗疫有我战必胜,党员先行显担当”线上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驻校党员领导干部、学院党委张海景副书记主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张海景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从“政策内涵、病毒特点、国情要求”等方面深刻理解坚持防疫“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张海景副书记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解读,使大家充分理解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理念,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

围绕校园封闭管理意义,张海景副书记通过政府科学精准防控政策是切实守护校园安全、师生安全的重要举措展开讲解,希望全体党员要坚决执行省、市各级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有关疫情防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防疫政策,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大学生是未来国家和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资源,学校和学院自上而下高度重视学生防疫工作,针对性解决学生实际需求与困难,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

最后,张海景副书记希望全体党员要坚定支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并配合防疫工作,不能被干扰国家防疫政策的噪音所迷惑。同时号召全体师生党员在抗疫斗争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无条件服从党中央、各级政府的防疫决定,以高度的担当精神应对抗疫过程,锤炼筑牢过硬的学识本领。当前正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张海景副书记希望全体党员要勇于发挥先锋表率作用,要增强大局意识,带头坚决贯彻部署要求;要增强纪律意识,带头执行学校管理规定;要增强防护意识,带头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要增强责任意识,正确引导身边同学。

目前学院已在校内外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充分展现了我院党员同志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全体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锤炼党性、提升能力、淬炼作风的考场,响应号召,做好表率,始终保持“让我来”的状态和“我先来”的姿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大战”中体现党员担当,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党旗所指,党员先行!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2022年4月11日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举办“以艺抗疫,凝心聚力”短视频分享大赛    
下一篇:生理党支部联合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勇担科研使命、传承沈药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