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举办“谈学风·创学风·展学风”学风建设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4 10:48:39   作者:王丹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道德建设,为我院研究生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环境,增强研究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我院于11月21日--12月3日面向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展了“谈学风·创学风·展学风”学风建设知识竞赛活动,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王丹,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刘袁媛,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王金悦参加了本次竞赛的决赛环节。

本次学风建设知识竞赛互动,共有15组队伍参加,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其中线上初赛于11月21日开始,题目主要围绕学术道德、论文书写等学风建设知识进行,每队成员共同合作完成答题,经过紧张的初赛比拼,共有四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分别为:超越队、妄想队、好家伙队、开派队。

12月3日,四支队伍在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S201会议室进行了线下决赛,决赛主要包括“唾手可得”、“争分夺秒”、“扭转乾坤”三大环节,题目主要围绕学术道德、论文发表等学风建设进行,前两个环节的比拼中,四支队伍都相持不下,比赛氛围紧张激烈,其中超越队连连得分,另外三支队伍紧随其后,第三环节的简答题,各组精彩的回答也都受到评委老师的点评认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超越队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开派队获第二名,好家伙队获第三名,妄想队获优秀奖。

整场比赛在紧张而又欢快的氛围中结束。2021级辅导员王金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提到,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以赛促学,能够加深对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内容的理解,强化对学风建设的意识。王金悦老师对于同学们在今后从事科研工作中,提出了总体的意见和建议:要抵制投机取巧,粗制滥造,盲目追求数量不顾质量的浮躁风气和行为,做到诚信科研。

多年来,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一直坚持以加强学术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为基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活动,将学术道德教育列入每年的研究生教育当中,强化学生的自我道德养成。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2021年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理论课和实验课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工会举办首届师生羽毛球联赛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