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启科研之旅 探索前方未知”研究生生涯规划指导

发布时间:2021/10/10 12:31:35   作者:   浏览次数:

俗语有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了让2021级硕士新生正确认识自身特质和潜能,树立明确的发展目标与理想,采用合理有效的步骤与措施实现自己的远大抱负。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于10月9日中午12:30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开启科研之旅 探索前方未知”研究生生涯规划指导活动。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以及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金悦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2021级微生物与生化药学博士翟航,药理学博士杨程,临床药学博士徐畅为硕士新生进行研究生生涯规划指导。

首先,翟航同学从四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并结合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来举例,提倡同学们不要拘泥于眼前的生活,要做到多方位了解信息,丰富自己的实践经历,明确目标,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拥有人生更多的选择权,努力向前。

接下来,杨程同学主要围绕研究课题展开了详细的讲解,从研究课题方向的选择,课题的来源,实验进程的安排,文献检索的来源与方法,实验方法及技术的检索途径等方面一一介绍,帮助硕士新生解决了对于未来研究课题的迷茫与困惑。

随后,徐畅同学主要针对临床药学专业的同学,从课程学习、文献阅读、临床实践、课题设计四个方面进行分享,结合自身经验,建议新生们利用好时间,强调学习应与实干相结合,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在专业方面全面发展,认真充实地度过研究生生活。

会议最后,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王金悦对几位博士同学的分享内容进行了简单的总结,提出自己对新生们的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利用好三年的研究生时光,做好未来的规划,明确自己的目标,不断提升,向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

通过这次会议,2021级硕士新生们对研究生生涯规划有了详细的认识,充分认识到目标明确和态度积极的重要性,做好了积极应对未来挑战的准备,更加坚定了奋发有为的决心,为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举办“筑梦百年,重温红色经典”配音比赛活动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学籍教育和专业教育大会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