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举办“明日药师”药历分析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21 15:12:51   作者:   浏览次数: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我国医药体制的深化改革,技术服务型药学人才正在成为我国医药领域新的主导人才需求。为响应国家号召,聚焦药学服务,深化临床药学学科内涵,提升临床药学后备人才职业胜任力,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于12月14日在校本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了“明日药师”药历分析大赛,诚挚邀请了北部战区总医院药师侯冠昕、葛鹏程、邓娇,以及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景,临床药学教研室老师惠福海,研究生辅导员王丹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及嘉宾。共有8支队伍24人参与比赛,涵盖了临床药学研究生各年级的精英选手。

图1“明日药师”药历分析大赛比赛现场

比赛分药历汇报和答辩两个环节,内容涉及药学专业知识和药师处方审核方面内容。赛前,选手们积极准备、认真对待。赛时,参赛队伍从患者病史、诊断结果、病情分析等多方面精彩分析真实案例,各小组你追我赶、互不相让,面对评委的提问,选手们的回答展现出了临床药学专业研究生扎实的知识积累,同时通过和评委的互相交流也补全了自己的不足,得到了学习和锻炼。经过激烈角逐,“百草队”和“海鸣鸥队”获得一等奖,其他各个奖项也依次揭晓,可谓实至名归。

图2-3大赛药历汇报和答辩环节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景在总结中鼓励大家,要将大赛的精神贯穿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做到善于钻研、勤于思考,他还勉励大家继续努力,以赛促学,提升临床药学实践与科研能力,成为我国医药领域需求的新型主导人才,助力我国医药事业迈上新台阶。

图4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海景老师致辞

服务型药师人才培养已然成为未来中国药学教育的重要方向,而临床药学实践与科研能力则是这类人才的核心竞争力。本次药历分析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学生药物治疗相关专业知识和临床实践能力,也助力了临床药学后备人才职业胜任力的提升。

图5评委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下一篇:樱花银杏共药草芳菲 攻坚克难展药苑风采——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与中国药科大学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开展研究生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