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开展“致敬抗美援朝史,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6 10:27:13   作者:   浏览次数:

缅怀英雄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博士党支部于2020年11月5日上午10:00在南校区生科院S101会议室开展“致敬抗美援朝史,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丹主持,生科院党委书记杨奇志出席会议,全体博士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2020级临床药学专业博士生党员白朝辉同学声情并茂地向大家介绍了抗美援朝史,全面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包括纪念日的由来、重大战役、英雄先烈的故事及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其中还特别提及2020年疫情防控下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传承者——钟南山、陈薇、张伯礼”的感人事迹,这些生动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不畏艰险、誓死保卫的革命精神,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

接着,2020级药理学专业博士生党员曹月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的相关内容展开介绍“中国即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疫情当前,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爱国情怀、家国大义的真正含义,同时也充分意识到党中央对新时代下的研究生群体新的期待、新的要求,新的使命。

之后,学院党委书记杨奇志对此次党日活动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以及今后的期望:一是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博士党支部特色,把党建活动同科研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二是党建工作紧密结合群众,党支部与团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工作,带动群众共同进行思想建设;三是党建工作与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发展新的工作方式。希望今后工作继续发扬目前的积极性与全面性,多加思考往后党建工作的发展方向,充分体现博士党支部思想内涵与专业内涵。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王丹提到,在之后的党支部各项工作中一定谨记杨奇志书记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在全体博士生党员的积极努力下,让支部的凝聚力进一步提升,打造一支高层次、高素质的博士党支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通过缅怀抗美援朝历史、致敬抗美援朝精神,回顾2020年全中国人民一起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让我们看到了抗美援朝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英雄的志愿军战士换成逆行的白衣勇士,让世界再次见证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保家卫国的磅礴力量。作为新时代下高层次的科研主力军队伍,全体博士生党员更应该传承并弘扬这种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此为前进道路上的指明灯,扬帆起航,争做新时代的英雄!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书记杨奇志在学院二级党校开班仪式上讲党课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