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 14:33:0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临床药学教研室党支部、第二学生党支部师生一行于2019年9月25日来到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回顾革命历史,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

中共满洲省委旧址为一栋坐北朝南、面阔六间进深一间的硬山式青砖瓦房,位于沈阳市和平区皇寺路福安巷3号,是1927年10月至1931年12月间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所在地,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设立的第一个秘密办事机关,也是东北地区最高的领导机构,九一八事变爆发后,其领导东北军民浴血奋战、抵御外敌,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宣誓广场,全体党员师生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全体共产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宣誓过后,在讲解员同志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中共满洲省委历史陈列馆、陈为人同志办公和居住旧址以及刘少奇同志旧居等处。在各展区,党员师生认真听取讲解,观看陈列实物,回顾了中共满洲省委主持革命工作的奋斗历史,充分感受到了中共满洲省委领导东北人民百折不挠、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而这历经千难万险不动摇、为劳苦大众谋幸福、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革命精神正是对我党初心和使命最好的诠释。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深刻阐明“守初心”的核心内涵。中共满洲省委艰苦奋斗、披荆斩棘的光荣历史正是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最好的诠释。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震撼的理想信念教育,将我党的初心深深印刻在脑中,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不忘本,勇担使命敢作为,为实现促进学校创新发展、推进辽宁全面振兴、推动祖国医药事业发展而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教工-学生支部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开展“悟初心、担使命”党支部书记交流座谈会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