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9 14:38:40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锻炼良好的心理素质,在走向社会时更好的应对不同环境的工作岗位,发挥特长、拓展提升自身能力、适应并同步社会发展趋势,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团委·研究生会特举办以“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周活动,让同学们走出实验室,释放压力,相互接触,培养良好的心态,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现团队风采的平台。

此次心理健康周活动共分为趣味运动会心灵小憩—观看心理健康电影两部分,分别两个校区开展。趣味运动会包括袋鼠跳接力,单脚火车跑,盲人摸象,穿衣服比赛,指压板跳神,筷子大挑战,酸爽过人和传声筒等环节,于2019年5月18日和5月26日分别在校本部与南校区体育场开展。在心灵小憩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心理健康电影《肖申克的救赎》,在电影中洗涤心灵,思考人生。

首先进行的是趣味运动会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让同学们放松心情,舒缓压力。在袋鼠跳接力和单脚火车跑项目中,同学们团结一心,相互配合。随着比赛的开始,一个个“袋鼠”和一辆辆“火车”奋力跳跃奔跑,不时摔倒的队员,又迅速站起来,坚持完成比赛,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在盲人摸象项目中,戴上眼罩转圈之后的“盲人”们,晕头转向,仅靠着队友的提示和同队的默契,一步步摸向终点,来回接力。那些不时“跑偏”的队员,也在队友的不断提示下,到达终点。

随着一声令响,穿衣服比赛开始啦,每组队员都需穿着白大褂跑完操场的四分之一圈,并脱下来传给下一个队员,类似赛跑,却又考验着队员之间的配合。最费时间的是衣服的来回传递,不时有队员因为着急解不开扣子,但最终也都顺利完成任务。

在指压板跳绳和筷子大挑战中,通过毛遂自荐与众人推荐的方式选取选手,不管是忍着“小竹笋”的疼痛,还是进行筷子与黄豆的挑战,同学们都乐在其中,似乎完全忘却了指压板的疼痛和夹豆子的紧张,感受团结的力量。

最后是酸爽过人和传声筒环节。分别需要每组队员们接力吃柠檬和接力传歌词。柠檬虽酸,但是大家一起为团队努力便不觉得酸;歌词虽长,但是靠着默契与理解,再长的歌词也会印入脑海。

在活动中,同学们互相帮助,团结一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褒奖优秀队伍,2019年5月29日举办了颁奖仪式。经最后统计,获奖情况为:一等奖:阿司匹林队;二等奖:爱柠檬队,干掉发际线总和我作对队;三等奖:八粒瓜子队,洋洋得意队,圆鼓鼓胖篮子队。王丹老师为获奖队伍进行了颁奖。

在培养积极乐观心态的趣味运动会进行之余,也为同学们开展了心灵小憩活动。2019年5月19日,同学们于主校区观看心理健康电影——《肖申克的救赎》。运动之后静心思考,随着电影剧情的深入,同学们似乎进入了情境之中,跟随着电影中人物一起面对变化莫测的剧情。电影中主人公坚韧不拔,乐观向上,面对逆境不屈不挠,坚持到底的精神,值得同学们借鉴。

“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只有拥有良好的心理品质,适应社会,顺应时代社会发展的趋势,才能在错综复杂的社会关系中扎稳脚跟,发挥每个人的最大潜能。本次心理健康周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在科研之余也停下来思考,调整心态,提高自信,培养自律、自强、自信的心理素质,更加积极面对今后的学习与工作。同时,我院今后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心理基础,传承发扬沈药精神,培养一届又一届的优秀沈药人!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开展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活动    
下一篇:“扬帆筑梦,放歌新时代”庆祝建国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合唱活动报道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