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15 10:15:5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考研,进一步明确目标,及时解决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在5月14日晚六点于四教404举办以“‘研’途漫漫,‘经’心为你”为主题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大会特邀我校2019年五位优秀考研学生代表贾熹政、晋赛赛、陈家乐、刘思彤、王宏进前来诠释着考研历程的点点滴滴,与各位学子分享考研复习心得。

这次开放式交流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的帮助。许多准备考研的同学慕名而来,整个会场气氛活跃。

来自生物制药专业的贾熹政,作为浙江大学的准研究生,主讲的是考研心态和复习计划这一方面的内容。他首先强调的就是自我定位,即把自身实际同研究生复试线与所在专业方向的国家线紧密结合起来,找准自己的位置。只有找准了自己的位置,制定合适的目标,考研的成功率才会大大增加。考上北京大学的刘思彤分享了她的备考经历,缜密的计划,一丝不苟的执行力让在场的很多人都被其毅力和自控力所折服,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的学生代表覆盖面很广,既有本校与南药,也有其他985学校的准研究生,专业涵盖了学院的所有专业,前来听讲座的人都能在他们的身上,看见自己未来的选择或者其他的可能。尽管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但是诙谐幽默的分享、干货满满的内容,让这两个小时过得愉快而有意义。

本次的经验交流会,不仅为低年级的同学们在学习、生活方面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而且对于那些即将面向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备战的方法和思路,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这次的经验交流会能帮助同学们结合学姐学长们的经验,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少些挫折多些顺利;能让有意考研的同学们更加明确复习方法和心态,避开“雷区”、少走“弯路”。

考研是磨练人意志和耐心的过程,是一场持久战,考研之路是艰辛的,但也是快乐的。大家一定要有信心、耐心和决心打赢这场战争,实现自我的超越,积小胜为大胜,以时间换空间。漫漫研路,望各位不忘初心,取得理想的成绩,考取心仪的学校!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我院赴南京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考察学习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举办“直面职场”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