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党员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3/13 14:48:4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3月12日特开展系列党支部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出席,学院党委书记杨奇志作为党支部一员出席。

首先,在党支部书记王祉莹同志的组织下,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对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系统学习,明确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在学习了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基础上,开展了本学期的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王祉莹同志对上学期的党支部工作进行述职,其中党支部已经做到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完成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党费收缴专项检查、党员发展工作,落实“三会一课”等基层制度,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但仍然存在着“支部工作创新不足、党员党性不纯洁”的问题,这学期支部会通过增强创新意识、创新办法、创新活动形式和建立健全党员量化考核机制改进上述问题。谈完了支部的情况之后,党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如赵凌昊同学谈到的“工作方法有时不够恰当,不够策略,对工作方法,处事艺术的重要性认识不够,总认为自己的指导思想是好的,方法问题欠缺一些,同志们都会相互谅解的。”王祉莹同志总结到:“既然我们已经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并作出了整改承诺。那么我们就要定一条、做一条、兑现一条,不放空炮,要让群众满意。”接下来,综合上学期各位党员的表现进行了民主评议,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不搞好人主义,不搞平衡照顾。

理论联系实际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是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内容。会议结束之后,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怀揣着对雷锋同志的致敬,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义务劳动实践,对生物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楼进行了大扫除活动。相信经过本次活动和义务劳动,党支部的每位成员思想觉悟都有所提高,今后能更后地为沈药之崛起而奋斗,为服务全人民而奋斗。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铭记历史,红色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无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