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工作快讯
思想建设
组织建设
制度建设
日言周语
工作交流
我的金点子
意见箱
 
 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何区分层次、分类指导?

发布时间:2016/05/20 15:05:44   作者: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浏览次数: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何区分层次、分类指导?

  中央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针对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普通党员的不同情况作出安排。

  坚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就要区分不同行业实际。要结合不同领域行业实际,分系统、分类别精心指导,有针对性地制订工作方案,确定工作步骤,提出不同的实施方案、目标要求和办法措施。在农村、社区,重点落实党员设岗定责和承诺践诺制度;在国有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重点落实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制度;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重点落实党员挂牌上岗、亮明身份制度;在机关事业单位,促进党员模范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党员到社区报到、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在学校,重点要求党员增强党的意识,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

  坚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就要区分党员的不同层次。要在坚持普遍性标准的前提下,区分不同层次、不同群体,制定党员学习教育的具体标准。对党员,学习内容要精当适用,学习方式可以灵活多样,个人学、集体学,“线下”学、“线上”学,总的是要符合实际、管用有效;对普通党员,就是要践行党章,把“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落到实处。对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得更多更深一些、要求更严更高一些,在全面、系统、深入上下功夫;践行党章,践行“三严三实”,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另外,注重加强对农民工党员、高校毕业生流动党员、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学习教育的指导,根据其工作、生活、居住、身体等情况,采取切合实际的方式方法。比如,大专以上学历的,主要通过网站教育实践专栏、微博、微信等新兴信息途径进行宣传教育。大专以下但具有阅读能力的,主要以报纸、书籍、杂志等传统信息途径。文化水平较低的,主要以参加专题辅导、观看音像资料等生动、直观的方式。退休、年老体弱的党员,开展送学、帮学活动,开设“小微课堂、流动站点课堂”。流动党员,则利用短信、书信、电话、网络等形式,开展“空中课堂”互动学习。

  坚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就要探索务实管用的活动载体。在推进学习教育过程中,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切实摸清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影响本单位、本部门长远发展的问题,坚持把中央部署要求同本单位、本部门工作职能结合起来、同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为自己量身定做一套接“地气”、有“疗效”的“自选动作”,让党员干部真正坐得下来、学得进去、干得起来。在解决问题的环节上,一定要正确区分和处理好一般问题与突出问题的关系、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的关系、现在问题与以往问题的关系,抓住主要矛盾,解决关键问题,找准靶子,有的放矢。同时,要注重区分岗位职责,激活实践活动的动力源,让组织“活起来”,让党员“动起来”,组织引导党员深入学习基本理论,比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争做党员先锋;钻研业务知识,比专业技能高不高,争做岗位能手;践行群众路线,比宗旨意识牢不牢,争做员工贴心人;遵守党纪法规,比法规观念强不强,争做遵纪守法典型。

关闭窗口】【打印】【字体: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