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本科生培养
教学园地
教学实验室
下载表格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园地
 

人体解剖生理学(省级精品课)

发布时间:2013/09/22 15:48:34   作者: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浏览次数:

进入课程网站>>

《人体解剖生理学》是药学专业基础课,是沈阳药科大学全校各专业的必修课,其由人体解剖学和人体生理学两部分组成。前者是基础,后者是重点。根据药学教育的需要,将人体解剖学和人体生理学合并为一门课程即人体解剖生理学。目前它已经形成一个完整的课程体系,是我校的一门重点课程。课程体系结构由必修课生理学 I (人体解剖生理学)和指定选修课生理学 II 组成。全校各专业讲授“生理学 I ” 68 学时,包括实验课 24 学时。英语药学班、日语药学班、药剂专业、药学专业为 86 学时,其中实验课 32 学时。药学理科基地班 92 学时 , 其中实验课 40 学时。生理学 II 为指定选修课 18 学时,其中实验课 8 学时。
  人体解剖生理学课程教师10人中,具有博士学位的6人,具有硕士学位的8人,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的1人,已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占教师总人数的80%,硕士生导师6人。博士生导师2人。外籍专家1人,知识结构合理。在沈阳药科大学取得理学学士学位的教师共4人,在中国医科大学取得医学学士学位的教师共3人;在沈阳医学院取得医学学士学位2人;在沈阳药科大学取得理学硕士学位的教师有4人,在中国医科大学取得医学硕士学位的教师有1人,有1名教师在日本完成博士论文,1名教师在韩国完成博士论文,2名教师在沈阳药科大学完成博士论文。近 5 年来,生理教研室主编、参编了教材 10 部。 承担国家和地方课题 10 项,发表论文 90 篇,其中 9 篇论文被 SCI 收录。
  人体解剖生理学的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学时比例为 1: 0.74 ,教学注重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同时教书育人,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 采取验证性实验和设计性、综合性实验相结合 的设计思想,以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实践教学环境和设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每名受试者都可以独立操作生物信号记录系统,完成动物手术、模型制备、指标记录、数据处理到报告形成的全过程,学生有充分的训练机会

关闭窗口】【打印】【字体: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