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学科简介
研究生培养
实验室建设
导师队伍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硕士研究生培养要求

发布时间:2021/03/23 10:21:46   作者: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各学科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要求现状和本学科的具体情况,为促进学科发展,对本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的标准做出如下要求:
1.             硕士研究生,在申请毕业答辩前,以导师在研究生部登记本级研究生为单位,发表文章的人数不低于50%。
2.             没有发表文章的校内研究生应符合下列要求:
(1)       研究生的论文研究内容得到在导师主持下的国家、省、市基金在有 效任务期内的支持,每年限国家或省重点课题一题二人,其它一题一人。
(2)       研究生的论文研究内容得到在导师签定的企业合同的支持,到款额每五万元可计算一人,时间从到款起四年内有效。
3.             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在申请毕业答辩前均应发表文章,本校指导教师应为作者之一,且沈阳药科大学应为作者单位之一。
4.             首届毕业学生可在符合学校规定的条件下暂不要求发表文章(仅限招生不超过2人的导师)。
5.             不符合以上要求的研究生的论文将提请分科审查,审查通过分科可另行组织答辩,未通过审查的将延期答辩。
6.             对未能达到有关“联合培养”要求的指导教师,学校将限制该教师两年内派出学生的比例到四分之一。
7.             对未达到有关“1”要求的指导教师,学校将以该教师上一年招生人数为基数渐进性(每年减一名)限制该教师招收研究生人数。
关于“发表文章”的注释:
1. 发表文章应刊出或取得接收函(在一年内刊出)。
2. 在本专业相关领域的学术期刊上发表与毕业论文核心内容相关的研究论文
3. 署名第一作者或导师(副高职称以上)为第一作者学生本人为第二作者。
4. 如文章为SCI收载而且其核心内容确为该研究生进行论文研究期间的内容,可为第二作者,但沈阳药科大学为作者单位之一。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2009年5 月25日

关闭窗口】【打印】【字体: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