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学科简介
研究生培养
实验室建设
导师队伍
科研成果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简介
 

生物学学科简介

发布时间:2021/03/23 16:07:34   作者: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浏览次数:

生物学一级学科下设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医药检验学四个二级学科方向,聚焦生物学发展趋势和热门课题,培养创新型科研人才。学科建有辽宁省“模式识别蛋白”重点实验室、辽宁省“医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高水平科研平台,依托我校辽宁省重大新药创制综合平台及药学国家重点学科的雄厚背景,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兼顾生物学基本专业知识的同时,还着重强调生物学与药学、化学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培养并提升学生科技创新的综合能力,造就新药和医疗器械产品研发的创新型科技人才。生物学的迅速发展已然成为“大健康”理念下的必要需求。为适应国内外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行业的快速发展,本学科采取集生物药物和医疗器械教学、研发与产业化于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借助校企合作和学科高水平科研平台,为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化输送高端复合型技术人才。

关闭窗口】【打印】【字体: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