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学生工作概况
学工队伍
团学组织
学生活动
班级风采
研究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活动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开展“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9 15:19:18   作者:   浏览次数:

作为处于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更应养成节约粮食的品质,滴水成海,汇集成川,用实际行动播洒节约质朴的品质,传递青春正能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学生树立节约观念,增强勤俭节约意识,杜绝校园餐饮浪费行为,促进同学们良好品质的养成,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于10月4日——7日面向学院全体研究生开展“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举办了“金秋‘光盘’别样美——抖音短视频拍摄大赛”。

活动开始前,各班负责人利用QQ、微信、微博等各网络平台发起“光盘接力”,即在网络平台上@两位同班同学,被@的同学要在24小时内做到光盘,并晒出光盘照,晒出光盘照之后,继续@至少两位同学,接力下去,使得光盘精神传播到每一位同学的心理。

同学们积极响应,利用抖音等APP晒出光盘照片并积极参与视频拍摄,本次活动共征集了21个优秀作品。活动同时,学院向全体研究生发出倡议。同学们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字,人人争做“节约达人”。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记录了同学们“光盘”别样的美,更通过网络平台间感染了其他人。从发起倡议,承诺光盘开始,从点滴小事做起,倡导环保理念,做到勤俭节约,不浪费,不挥霍,影响一个,带动一个,拉动一个,让勤俭节约的风气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关闭窗口】【打印】【字体: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