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学院简介
党政领导
机构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临床药学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9/04/05 14:27:10   作者:   浏览次数:

临床药学教研室成立于2010年初,与我校五年制临床药学专业的相伴成长。现有专任教师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5人,硕士学位3人。已形成一支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较为合理的教学科研队伍。承担了临床药学专业的《临床药学导论》、《医学统计学》、《临床药理学》、《内科学》、《诊断学》、《药源性疾病及防治》、《药物流行病学》、《临床药物评价》、《循证医学》、《专业英语》、《临床药学见习》、《临床专科实习》、《临床药学专业实习》等课程,承担全校本科各专业的《临床医学概论》、《临床药理学》、《诊断治疗学概论》、《临床药物治疗学》等课程。同时还承担《临床药学个体化用药入门》、《临床药学专论》等多门研究生课程。从专业特色出发,积极建设兼职教师队伍,并完善其教学管理,目前兼职教师承担《外科学》、《妇科学》、《儿科学》、《临床药物治疗学》、《医患沟通技巧》等课程的授课任务和所有实习课程的具体指导。

除教学任务外,教研室积极承担各项专业建设任务,推动我校临床药学专业的发展和完善。2012年完成辽宁省新办专业的验收评估,2014年完成辽宁省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同年,本专业获批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8年本专业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课程体系国际化试点专业,同年,完成了教育部药学教指委对临床药学专业的全国认证工作,我校成为全国第四所、辽宁省第一所完成临床药学专业全国认证的药学类办学高校。教研室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科研探索,近三年承担教学改革项目3项,承担多项国家、省市级课题,发表中英文科研论文30余篇,编写教材10余部,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多次获奖。

关闭窗口】【打印】【字体: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