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学院简介
党政领导
机构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生物技术与生物制药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9/03/01 10:53:46   作者:   浏览次数:

生物技术与生物制药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副研究员4人,讲师3人。教研室为专业课教研室,主要面向生物工程、生物制药、生物制药(基地班)专业讲授专业理论课和实验课:生物技术制药、基因工程、发酵工程、分离工程、生物制药工艺学、生物药物学、生物药物分析、生物新药研发与产业化、发酵与分离工程实验、生物技术制药实验,同时为全校学生开设生物制药方向选修课:药学生物技术概论、生物药品新品种筛选、微生物药物生物合成与调控。教研室注重教学研究和教材建设,教研室教师主编并公开出版了多部被广泛使用得教材:《生物技术制药》、《发酵工程》、《生物制药工艺学》、《生物药物分析》等。为国内最早开设“生物技术制药”课程的单位,目前生物技术制药已建设成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

科研方面,教研室有着悠久的研发历史,在国内最早研发、上市了麦白霉素、安普霉素等抗生素药物。教研室教师目前主要从事细胞培养工程、抗体和蛋白质新药研究、合成生物学及代谢工程研究、药用微生物资源鉴定与活性物质开发、微生物药物的研究开发与生产工艺改进方面的研究。

关闭窗口】【打印】【字体: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