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学院简介
党政领导
机构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药理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9/03/01 20:26:52   作者: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浏览次数:

经过几代人的薪火相传、不懈努力,药理教研室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与研究、教材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具有较大影响并处于优势地位。药理学教学团队为国家级教学团队,《药理学》课程为省级精品课程。

药理教研室教师团队经过多年的建设,目前结构合理,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创新进取,充满活力与凝聚力。团队现有教授9人,副教授6人,讲师10人;90%以上教师具有博士学位,50%以上教师具有出国留学经历。团队中有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首批人选、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资助计划获得者、辽宁省优秀专家、辽宁省领军人才、辽宁省高校优秀科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辽宁省高等学校杰出青年学者成长计划获得者、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及千人层次人选、省级教学名师、辽宁省特聘教授、辽宁省优秀教师、沈阳市领军人才等。团队成员担任中国药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药学会理事长,国家食药监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专家、国家发改委药品价格评审中心专家、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专家等。

教研室药理学课程体系系统、科学,密切结合学校的课程、专业及学科建设实际。承担的本科生课程包括:《药理学》、《中药药理学》、《病理生理学基础》、《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环境毒理学》、《药物毒理学》、《免疫药理学》、《药学概论》、《专业英语》、《专业日语》、《药理学实验》、《中药药理学实验》、《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实验》、《药物毒理学实验》、《环境毒理学实验》,其中药学(日语)专业及药学(英语)专业《药理学》及《药理学实验》为在我校较早采用双语授课的课程。承担的研究生课程包括《分子药理学》、《新药药理与毒理》、《现代药理学实验技术》、《高等药理学》、《临床药理学》、《数学药理学》等。团队成员主持多项省级及校级教学改革项目,教学成果分别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辽宁省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及学校教学成果各级奖项。教师在全国药学/中药学实验教学改革大赛、临床药学教学基本功大赛、全国微课大赛中获得特等奖、一等 奖、最佳教案奖等。近几年教师主编或参编教材和专著40余部。

在科研方面,药理教研室教师承担与完成了国家863项目、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及其他省部级多项科研项目。研究成果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及省、市各级科技奖励。教研室教师近3年在《Nature》子刊及《Circulation》等期刊发表SCI收载科研论文100余篇。吴春福教授连年入选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教师积极将科研成果融入日常教学及教学改革中,形成科研对教学的反哺。

关闭窗口】【打印】【字体: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