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2 08:59:51   作者:院办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推动全体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强化教职工消防应急管理能力,3月20日,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邀请辽宁评安消防讲师李闯前来为学院师生做消防培训讲座。

首先李闯老师为全院教师做了“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消防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会。讲座中,李闯老师结合有关高校实验室事故、电动自行车火宅危害及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通过播放火灾现场视频、展示火灾事故图片的方式,警示全院教师重视消防安全。李闯老师详细介绍了引发火灾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耐心讲解消防安全日常检查方式、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和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特殊强调了家庭中电气燃气火灾、办公区域内违规使用电源电器火灾以及驾驶车辆发生火灾时应当如何快速自救逃生。

随后李闯老师又为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做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消防培训。李老师结合近期典型校园火灾案例,提醒学生注意教室和宿舍用电安全,实验室操作安全。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工具。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以及火场逃生和应急疏散的方法和原则。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王立辉职工创新工作室命名辽宁省职工创新工作室授牌    
下一篇:学院研究生荣获辽宁省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就业赛道三等奖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