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开展“聚焦主责主业 助推专业建设”工程类专业教育认证工作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16:05:44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针对即将开展的生物工程和生物制药两个专业工程类教育认证工作,解决广大教师对教育认证工作的认知不足和认证工作中教学运行文件准备的疑惑,11月7日,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邀请制药工程学院郭永学副院长在生科院楼S101会议室开展了《制药工程教育认证与教学运行文件准备》报告会。夏焕章院长、杨奇志书记、张怡轩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秘书、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张怡轩副院长主持。

郭永学副院长从工程教育认证意义、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认证材料要求和考试成绩统计分析四个方面对制药工程专业教育认证的过程和经验进行了分享。他以“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三个核心理念为重点,详细介绍了由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几个部分组成的认证体系,着重讲解了认证工作对教学过程中的各个环节的要求和注意事项。

郭院长的报告深入浅出、条理清晰、数据充分、案例针对性强,使教师们充分认识到进行工程类专业教育认证对专业建设和专业发展极其重要的作用,也认识到这项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报告的信息量很大,对于认证具体操作要求和过程非常繁杂,虽然教师们还需要通过实践进一步消化理解,但大家纷纷表示,有了对这项工作的整体认知,有信心迎接接下来即将开展的生物工程和生物制药两个专业工程类教育认证工作的挑战,一定苦干实干、知重负重,不忘教书育人之初心,加快促进专业发展,努力助推学校振兴。

这次报告会达到了“聚焦主责主业 助推专业建设”的初衷,是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举措之一。报告会后,郭永学副院长还与与会教师围绕教学运行文件准备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硕博联合党支部组织2019级研究生收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项业务培训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