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项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07 10:33:0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更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等党内法规“大学习、大检查、大规范、大提升”,针对前期调研中发现的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不够清楚、党员材料不够规范等问题,11月16日,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召集各年级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及本期发展对象开展了发展党员工作专项业务培训。此次培训由学院党委组织员杨东萍主讲。

杨东萍老师从发展党员的历史脉络、学校和学院的政策要求等内容详细展开阐述,重点讲解了发展党员各个阶段和程序上的要求,包括不同角色的转化、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和转正以及对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培训中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各项内容,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发展政治品质纯洁的党员。发现、培养和推荐党员、群众中间的优秀人才。第二,各党支部书记要熟记发展党员流程,牢记环节步骤,安排好工作,做好工作记录,切实履行发展党员职责,认真落实发展党员要求。第三,尤其注重对入党申请人的入党动机和对党的认识的考察,要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发展党员中去,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使辅导员、支部书记和发展对象进一步明确了入党程序,掌握了发展党员业务常识,对今后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促进了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提升,为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开展“聚焦主责主业 助推专业建设”工程类专业教育认证工作报告会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举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礼赞七十载 筑梦新时代”文艺汇演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