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2019级硕士党支部举办“回眸过往,不忘初心”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1 20:08:04   作者:   浏览次数: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了解祖国的历史,感受祖国的变化,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使命感,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2019级硕士党支部于10月25日在2019级研究生中开展了“回眸过往,不忘初心”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爱国小短片开场,以爱国题材作品表演分享的形式开展。参加此次活动的共有6支队伍,分别是初心队、知也无涯队、荣药青春队、大肠杆菌队、爱国先锋队、SUN队。每支代表队以不同的形式分享了让人为之动容的建国兴国历程中的事迹。

初心队:以学校老校长龙在云为原型,通过讲述与表演的方式生动的展现了龙在云同志传奇的一生。龙在云同志做过国家医药总局顾问、第五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发展我国医药工业的方针。是我国医药界的革命老前辈,一生主要从事医药事业。为我国人民的革命事业贡献了毕生的精力,特别是为我国医药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深得医药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尊敬和爱戴。

知也无涯队:从经济、农业、教育、军事、外交等方面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变化。重点讲述了原子弹爆炸后的不为人知的小故事,以及外交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

荣药青春队:以我国研制原子弹为背景进行讲述,在那个积贫积弱的年代,苏联专家全部撤走的情况下,我国老一辈科学家秉承艰苦奋斗的作风,以最快的速度成功研制出了原子弹,这其中饱含了无数默默无闻,隐姓埋名的科学家,正是由于他们的无私奉献使我国的国防事业大大增强。我们今天拥有的和平,安全,幸福的生活离不开他们的付出。

大肠杆菌队:通过讲述与情景剧的方式展现了叶挺传奇的一生。在蒋介石的各种诱惑下依然坚定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即使在监狱中依然写出了著名的《囚歌》以明志,并且对北伐战争,抗日战争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爱国先锋队:通过讲述王继才、王仕花等时代楷模,以及屠呦呦等国家荣誉勋章获得者。王继才守岛卫国三十二年,屠呦呦发现的青蒿素挽救了几百万人的生命。我们青年学子应该以他们为榜样,为新时代的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使祖国更加强大。

SUN队:主要讲述了作为中国共产党革命重要的转折地贵州省,通过她们的讲述使大家对贵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尤其是遵义,长征期间中国共产党在此召开了著名的遵义会议,此次会议意义重大,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重要的转折点。

通过各代表队的分享,让同学们知道了更多的爱国故事,感受到了先辈们的奋斗史和为国献身的爱国情。同学们对先辈们的精神感到敬佩,同时也纷纷表示自己会以先辈为榜样,为中华的振兴而奋斗终生。同时大家也了解到无论身在何方,无论是何种职业,只要努力向上,就是爱国的一种表现。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所说:“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加深爱国热忱。生命不息,爱国不止,爱国早已融入到我们的血肉之中。作为一名药科学生,我们从事的工作将影响着广大人民的身体健康甚至关乎生命,所以我们更应该专注于自己的专业,精益求精,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药学事业贡献力量,这才是我们爱国的做好诠释。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院长夏焕章为学院师生党员讲党课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杨奇志书记在学院第十五期二级党校开班仪式上为党校学员上党课​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