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院长夏焕章为学院师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5 09:33:11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讲党课工作要求,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全院师生党员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9年11月4日,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院长夏焕章为学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以“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的党课,学院各教研室主任也参加了此次党课。

首先,夏院长带领党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解读了红船精神,回顾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何时都不应忘记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夏院长又带领党员回顾了沈药人的初心——“培养政治坚定、技术优良的红色卫生干部”,从江西瑞金到如今的沈药,我们一直坚守着“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 秉学厚德、笃行济生,呕心沥血培育药学英才,勇往直前攀登科研高峰,始终以研药为民和兴药强国践行沈药精神,践行红色初心。

最后夏院长讲解了作为沈药人如何“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使命”,他从解读《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22条举措”出发,强调了学校、学院的教学工作应当“让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夏院长提出,回顾历史,立足当下,要坚持本真,信守承诺、勇于担当使命。作为高等教育工作的一分子,要注重人才培养,进行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模式构建。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回归常识,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全民振兴本科教育,发展新工科、新医科,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学制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加强组织保障,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夏院长的党课为师生党员在今后日常工作、学习中明确了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要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使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留下奋斗的足迹。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举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礼赞七十载 筑梦新时代”文艺汇演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2019级硕士党支部举办“回眸过往,不忘初心”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