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讲好沈药故事,传播好沈药声音------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与校关工委联合开展“‘爱家园,扬传统,做栋梁’,用镜头下的回忆与学生交流”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7 09:06:0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振精神、重塑形象,切实增强学校凝聚力,加强学生的爱校教育,增强学生的荣誉感,使命感,根据学校下发文件工作安排,6月14日下午,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与校关工委联合邀请我校退休党员教师张殿发老师开展“‘爱家园,扬传统,做栋梁’,用镜头下的回忆与学生交流”讲座。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杨奇志书记莅临现场,全院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首先由杨奇志书记对张殿发老师做了介绍,张老师是我校退休党员教师,1976年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化制专业,教授。在我校先后担任辅导员及系团总支书记、药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处处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职务,在职期间带领所带单位获得多项国家、省级荣誉,他有着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和深刻感触。张老师是摄影爱好者,他一直用镜头记录学校的景色变化,记录学生的学习、活动、生活,记录重要精彩的瞬间。有很多重要的有意义的瞬间都用他的镜头记录下来,今天他将结合这些记忆和同学们共同分享交流,希望在场同学能够认真聆听讲座,有所感触。

讲座开始,张老师首先展示了沈阳药科大学大学生誓词,并带领大家起立宣誓,带动了整场氛围让在场人员热血沸腾。随后张老师的讲座从热爱家园、弘扬传统、励志成才三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热爱家园,他通过老照片从家园的昔日、家园的本部、家园的新貌、家园的前辈等几个方面讲述了学校的历史变迁,学校的面貌变化,学生当年的特色活动,介绍了学校历任的领导、老师们,用镜头的回忆让学生们回到过去,感叹学校的发展。第二部分弘扬传统,张老师用具体事例讲述了沈药学子应当爱国荣校,义不容辞、讲述了尊师重教,弘扬传统美德的良好传统。用沈药毕业生的优秀事例鼓舞大家勤奋学习,志存高远,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开展活动,提高素质,视集体荣誉高于一切。第三部分张老师希望学生们能够励志成才,他强调学生们应当明确目标,矢志不移,时刻铭记天职,勤奋学习,做到尊师爱校,爱班爱己,要严于律己,立德修身,要注重培养健康心理,在校期间主动参与集体活动,要注重同窗之情,注重自我教育,进行自我管理。最后他强调,要感恩母校,牢记学校培养,为学校,为社会,为祖国药学事业作出贡献。整个讲座围绕这三个部分通过照片、具体事例进行讲述,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爱家园,扬传统,做栋梁”的教育课,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张老师祝愿学生们能够爱家园,扬传统,早日成为祖国药学事业的栋梁。

最后,杨书记做总结,她说张老师用镜头中的回忆带领大家重温了学校的点点滴滴,通过具体事例对沈药历史、沈药精神做了生动的阐述,同时也对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如何做好一名沈药人进行了阐述。沈阳药科大学历史悠久,人才辈出,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张老师的讲述更加牢记沈药历史,深刻领会沈药精神,更加能够明确自身责任,树立明确目标,做好自身规划,成长成才,将来为学校、为祖国药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考察交流,共谋发展---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院长赴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交流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书记为学院教师党员上党规党纪专题党课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