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书记为学院教师党员上党规党纪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6/05 15:53:4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不断加强纪律建设,进一步巩固党员教师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校党委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和纪委工作要求,6月5日下午,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书记杨奇志在学院S201会议室为学院教师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坚守廉洁心,杜绝微腐败”的党规党纪专题党课,30余名教师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此次党课杨书记以“坚守廉洁心,杜绝微腐败,不忘初心,严于律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从“深刻认识‘微腐败’的存在性和危害性”,“全面从严治党,有腐必反”,“不忘初心,廉洁从业,砥砺前行”三个部分为主要内容,结合身边微腐败案例和高校教师的实际工作,进行深入浅出讲解。

党课中,杨书记一一列举了学院工作层面的14个廉政风险点,从党员组织发展、评优评先、各类政审、经费管理与使用、各类招生(硕士推免等)、印章管理和使用、职称评定、人事管理、议事决策、公示公开、考试管理、发票报销、排课选课、学术论文等方面举例阐明了学院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微腐败风险点,并就党员个人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要求,明晰严禁触碰的六条“红线”。同时指出校内微腐败案件给我们的启示: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校一些教师、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够强,对党规党纪、校规校纪的学习、理解、认识不够深入,部门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内监督乏力。杨书记强调,腐败虽“微”而质相同,“微腐败”也可能成为“大祸害”,不拘小节,终酿大错。对待“微腐败”,必须坚持从严要求,坚持抓早抓小,坚持“零容忍”。

最后杨书记对教师党员提出要求:第一要不忘初心,廉洁从业,砥砺前行。每个人要从自我做起,坚守廉洁之心,杜绝“微腐败”。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必须有一份“清醒”的敬畏感,时刻警示自己有所为有所不为,坚守道德与理性底线。第二要在平日里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个人素质和法律意识,按规矩办事,按要求操作,时时事事自警自律,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第三要牢记“忠诚”二字,忠诚于党,忠诚于教育事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荣辱观,承担好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光荣使命。

通过此次党课活动,全体与会党员均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按照新时代对党员的新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守住自己的那口井,不越党纪法规之线,努力工作,为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讲好沈药故事,传播好沈药声音------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与校关工委联合开展“‘爱家园,扬传统,做栋梁’,用镜头下的回忆与学生交流”讲座    
下一篇: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班子成员赴浙江高校考察学习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