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学生工作 学科建设 专业建设 教工之家 党务公开 公共仪器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两会精神、明青年之志”第十四期二级党校开班仪式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9/05/17 09:45:26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5日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第十三期二级党校总结大会暨第十四期二级党校开班仪式在第四教学楼207教室如期举办。社科文体学院刘明山老师、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党委书记杨奇志老师、院团委书记生阳老师、院组织委员杨东萍老师应邀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一段视频带领学员们回顾了第十三期二级党校的主要学习内容,第十三期二级党校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开展了“红色校史系列学习”、“十九大及两会会议精神学习”、“廉政文化情景剧展演”、“爱国主题电影放映周” 等内容的学习,带领党校学员学习并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两会精神,进而提升学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最终加强学员在党建理论上的学习效果。

接下来党校校长杨奇志老师宣读了本期党校的工作安排,对今后的学习目标进行了明确,并为日后党校学习的开展指明了方向。随后,社科文体学院刘明山老师为现场学员做出了详尽精彩的两会精神解读。刘老师以两会的定义、历史为出发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两会的职权行使、利益表达、层次分工等政治状况和政治意义,明确并强调了两会的现实意义及历史地位,让学员们对两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深切感受到两会对大学生日常学习与生活的重要性;此外刘老师还对《政府工作报告》相关知识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以《工作报告》中指出的“2019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中的“十个数”作引例,通过直观清晰的数据,清楚明了地将过去一年里政府的工作成果未来一年内的工作目标呈现在学员们的面前,在进行理论学习的同时也拓宽了学员的政治视野,为本次的两会精神解读划下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党课学习为第十三期党校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新一期的党校营造了一个崭新的开端,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学员们对于党校的学习计划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对于“两会”的相关知识也有了更深入的学习,了解了“两会”的组织构成、职能分工;知晓了“两会”的会议热点、政策导向;明确了对“两会”的学习方法、学习重点。学“两会”精神,明青年之志。只有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才能跟紧时代步伐,展现青年风采,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打印

 
上一篇:“扬帆筑梦,放歌新时代”庆祝建国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合唱活动报道    
下一篇:我院赴南京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考察学习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联系我们

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研制